2007年7月1日

以修改 BIOS OEM ID 方式破解 Windows Vista - 微軟的官方回應

小弟的 blog 曾經有報導此破解方式;而最近在微軟的官方 blog 中,他們也公開承認了這種以修改 BIOS OEM ID 的方式是有效的。

早就有啦!

打從 Windows XP微軟就已經與 OEM 的廠商(如 IBM、HP等電腦製造商)合作,在每台電腦的 BIOS 中特定區塊加上一個識別的 ID,讓作業系統在啟動後可以讀取這塊的值,並藉以回報通知微軟和製造廠目前已經啟動 Windows 的數量,並且讓製造商省了許多序號燒錄的雜事。

現正流行中

然而,這個破解方式在 Windows XP 時代並不流行,因為有更方便的破解方式... XD 但是微軟Windows Vista 強迫使用者一定要上網啟動,這就讓廣大的"用戶"頭大了... 他們哪來的序號可以啟動呀?所以就把腦筋再動到這個曾經流行的方式,就是修改 BIOS OEM ID。文中並稍微 "詳述" 了破解的方式:

  1. 使用軟體直接寫入 OEM ID,但有造成 BIOS 無法正常動作的風險。
  2. 在作業系統及 BIOS 中間再加上一層殼,讓作業系統讀到的 OEM ID 是軟體捏造的。

微軟正在研議反制之道

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微軟才能反制,因為這牽扯到要如何與製造廠之間的分工。看來,這場破解/反破解/反反破解…的大戰是一時之間難以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