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BIOS引發的血案 10分鐘完美破解Vista

新浪新聞中心 北京新浪網 BIOS引發的血案 10分鐘完美破解Vista

Windows Vista的防破解機制就跟AACS的命運一樣坎坷。

該文章指出,曾經有三種被駭客發現的破解方法如:
1.時間停止法
2.KMS啟動法
3.OEM啟動法

(1)這種方法想當然爾一定會被微軟被制;(2)的方式在交大的軟體授權服務網頁可以看到,但相對來說就較為困難;(3)則是相當高竿的作法。

因為Windows Vista原本可供給製造廠商(如ASUS)的OEM版本,並方便廠商及使用者直接安裝、啟動。但就造成了有人直接修改BIOS裡面的特定記憶區塊,讓Windows Vista誤認這是合法的電腦(如直接由ASUS出廠),所以就讓使用者可以合法的啟動了。

所以現在唱片業者就學聰明了,不再加上DRM機制,直接賣mp3,讓消費者聽個夠,以免根本收不到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