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Google搜尋小技巧

話說有一天,我在上班時,為人友善又幽默風趣的科長就跑來問我一些技術問題。

我就當場用拜了Google酷狗大神,並且找到他覺得還不錯的資料。
科長當場就問我怎麼辦到的,我說,我常看酷狗大神的說明頁呀 XD
不過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忙,所以我就直接demo幾個小技巧在下面好了 (會另跳一個新視窗出來喔)
上面只列舉幾個簡單的方式,但我卻常常使用。

第一個「只找美國大學,有關DRAM,並且只要Powerpoint檔
在Google中你可以就打"DRAM site:edu filetype:ppt"(不包含引號)
site代表你尋找的結果網址結尾要是什麼?像是美國教育單位都是以edu結尾;台灣政府單位都是以gov.tw結尾等。
filetype只指你尋找的檔案類型為何?ppt則是Powerpoint的副檔名;doc為Word的副檔名等。

第二個「幫我算算2的20次方是多少?
很簡單的,只要打"2^20=?"(不包含引號)
^代表次方的意思(有寫過Basic語言就應該知道吧?)

第三個「1美金等於多少台幣?
就在Google搜尋框中打"1USD=?TWD"(不包含引號)
這應該很簡單吧...

第四個「2007年3月4日的農曆是幾號?
打上"公曆2007年3月4日"(不包含引號)  就知道囉~
你也可以打"端午" (不包含引號)看看搜尋結果
PS:這方面的資訊請至Google ChinaBlog這篇文章看看。
PS2:請儘量用谷歌(台灣)或是谷歌(中國)的搜尋,若用Google.com,則可能沒辦法得到此結果。

第五個「《translation》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打上"fy translation"(不包含引號)就可以查得到了
fy代表叫Google『翻譯』的指令。

知道酷狗大神的威力了吧?所以沒事可以多看看Google說明頁,會對你的工作、論文有相當大幫助的!

以後會陸陸續續的增加這一方面的文章。
歡迎把我的blog加到你的Google Reader或是Google Personalized Homepage
按下面的這個按鍵加入:


Subscribe with Google



 

3 則留言:

kiroro 提到...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8474260

這一篇可以看看喔!

sorry 提到...

你是google達人:D

sunflier 提到...

TO kiroro
你的blog也是十分的讚呢!
你寫的Google搜尋教學文章也很不懶喔~

我寫的只是我常常在用的功能,沒法跟kiroro的大作相比 XD

我已經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Google Reader了,以後會常常拜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