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宜蘭行

期待已久的宜蘭一日行,總於成行了。
空氣是那麼地清新,太陽是那麼地溫馴,再加上有親愛的ㄚ寶在身旁,
啊! 這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呀。
當日一路沿著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前進,路上的風景十分怡人,就連海洋都在對著我們說「快來跟我玩唄」!
只可惜我們是輕裝前進,又加上時間緊迫,只能放棄與海共嬉;
最終撿了幾顆珊瑚石,回來跟小魚兒們作伴,也當作一個回憶吧。
開了數小時的車,最後終於抵達宜蘭市。顧不得繼續的行程,只好先祭祭自己的五臟廟,
免得餓昏了頭,出了車禍可不得了呀!
吃了飯後,到了喜互惠補充些零食、飲水後,就從員山方向往棲蘭山走了。
原先在員山時,竟然碰到天公下起羨慕的雨水! 天啊! 上次我和ㄚ寶在花蓮的雨還不夠大嗎?
不過在我們默默祈禱下,天公就作起美來了,又是和藹的太陽公公與我們打起招呼。
這是我第二次到棲蘭山了。
第一次是在期中考後,同學們都回家去了;只留我一人在宜蘭獨守家園(明明就是自己懶得回家還找藉口)
想想,讀書這麼辛苦,就只好往戶外走走。左思右想,就往太平山方向出發了。
不過騎車騎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太平山在五十公里遠以外的路程,實在是遠超出我小黑能到的範圍,
只好選擇棲蘭山,這個沒人發現的世外桃源。
我和ㄚ寶再訪棲蘭山,這個美麗的花園。幸好因為交通的關係,亦或是這邊還不出名,讓我們不會人擠人,
能夠好好享受這個美景。
江山和美人,這個以前到現在都是難以決擇的問題。
在當下,我擁有了兩者。 *幸福*
棲蘭山逛完後,肚皮又不爭氣的餓了。
於是我們再回到市區,羅東夜市,去品嘗那香嫩的羊肉湯。
吃飽喝足後,經過宜蘭市區時,又跑去買了個貴族派雞排,來當作飯後"甜點"。
天啊!這麼好吃的雞排,如果我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回程為了節省時間,就走蔣渭水高速公路。
雖然塞車的狀況依舊,但因為幾近直線的距離,還是讓我們不到二個小時就安全的抵達家中。
累壞的我們,早早洗澡休息,也因此,這篇閃文遲至今日才發表。
ㄚ寶和我期待的是什麼呢?
下次能夠帶ㄚ寶回彰化,一同遊八卦山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