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iPhone 同步 Google 行事曆及通訊錄的方式 (原本用 Microsoft Outlook 的也可以看看!)

小弟原本是把 iPhone 的行事曆及通訊錄存在 Outlook 中 (從 2003 年就開始用 Palm 到現在也有五千多筆記錄了) 但它實在不太靠譜... 最近常常沒事就會行事曆無法讀取,所以只好跟著雲端的風潮,把所有的資料全部備份到 Google 上面了... 但殊不知還是一些轉換的工作 (及無窮的 google.. sigh) 需要進行,所以寫下來給大家做參考吧。

環境:一般的 Google 帳號 (非 Google Apps,雖然我也有,但還是少了很多 Google 服務,所以只好放棄)
手機:iPhone 5S,iOS 版本為 7.0.4
電腦:Outook 2010

這篇文章也可以供原本是用 Android 手機,但後來想換 iPhone 而且資料如果都是放在 Google 雲端上面的同學做參考~

行事曆

《PC → Google》

可以用這個 Google 官方程式: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可以支援到 Outlook 2013 都沒問題。小弟 outlook 匯入的時候出了蠻多次錯誤,猜測應該是 pst 檔已經有損毀。所以我就再重開一個 outlook profile 然後匯入原本有問題的 pst,讓微軟自己修復 ;p 最後匯入就沒問題囉!不過因為是一筆一筆的往 server 寫,所以花了一兩個小時才上傳完畢。

至於 Google Calendar 網頁的匯入功能,經實測不太穩定 (從 outlook export 出來的 ics 檔大小有約 1.6MB)。可能是 server 設定 import 時的 timeout value 太小,所以不到三十秒很快就報錯了...

《Google ←→ iPhone》

至於 iPhone 上面可以用 CalDAV 這個方式去做同步,看來也是一切順利 :)


通訊錄

《PC → Google》

這個找不到什麼好方式,因為我原本是有建立群組的,所以變成在匯出 CSV 的時候要一個一個群組匯出,然後手動在 Google contact 上傳… 花一些時間但是只有做單次就成功了,算很順利!

《Google ←→ iPhone》

這個是最讓我生氣的,iOS 內建的同步功能對群組是不生效的!所以變成只好花 USD$2.99 去買 Contacts Sync For Google Gmail,但花錢是值得的,因為work like a charm!!! 無痛就把 Google contact 拉下來了... 值得推薦!

但也要打 Google & Apple 屁股,為什麼內建的就做不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