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台北內湖婦產科比較 - 三軍總醫院及吳婦產科

<前言:只是我和內人的一些經驗談,不代表所有人的經驗>

在撰寫本文時,小朋友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住好幾個月了,也照好幾次超音波,看看套房環境是否舒適。可是在三總產檢的過程,讓我和內人吃盡苦頭,實在逼不得已只好轉到其他的醫院診所。

若有媽媽要在三總的婦產科做產檢時,請務必依照以下流程,以免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1. (第一次掛號) 請掛"產科",掛號先後順序不重要,下面會說
  2. 到了三總五樓的婦產科時,請到號碼機抽號碼牌排隊
    此時的號碼才是決定你幾點可以離開醫院的關鍵
  3. 待衛教室護士按號碼燈時,才有機會進去讓護士量測體重血壓,寒暄幾句
  4. 接下來護士會請你去照超音波 (或是) 去抽血驗尿
  5. 若要照超音波的話,又有得等了,因為必須拿著自己的病歷到隔壁的超音波室再排一次隊
    同理,若是要驗血驗尿,則要到三總一樓檢驗室再抽號碼牌等...
  6. 可能是一整天下來的忙碌;亦或是後面還有很多媽咪在等,所以我們到五個月的時候,超音波還是看不出來性別,只有說下次再來~
  7. 照完超音波,才有機會跟醫師說上話,但... 你知道的,這時候還是要再重新排隊!

三總裡面真的沒什麼好玩,電視、雜誌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只好帶著筆電報紙進去。前幾次產檢,我們七點進去,十點才從醫院出來,但... 中間的時間都在發慌,又不敢離開診間,以免喪失優先權。

可是到吳婦產科的經驗讓我和內人都覺得十分不錯,除了預約掛號的時間就是可以看到醫生的時間,而且醫生問診及關心的態度都讓我們覺得窩心不已。
超音波照不清楚的地方,就再多喬幾個 pose 讓醫生和夫母都能數出來手指腳指,最後再附上照出來的 4D (?,不確定) 影像,讓我們能提早偷看答案 -- 小朋友的長相。
經詢問,該診所的病房也有 (還是都是) 提供單人房,讓我們不必煩惱新手夫母互相影響的問題。

以上是從白色巨塔落荒而逃的我們,轉到吳婦產科診所的心得,也許跟其他人的經驗不盡相同,但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