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工作中意想不到的智慧

內人的工作是會計兼行政, 公司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由她來照料 (其實家裡也是).

一天, 某位員工要將特休換成薪水, 請內人計算這幾天的特休可以折合多少現金. 但問題是該怎麼計算才公平呢? 該是將月薪除以 30 還是 31 天呢? 若多算, 老闆一定會有意見;若少算的話, 員工一定會火冒三丈的... 處理到錢的事情, 每個人一定會錙銖必較 (我也是)

請問親愛的各位, 您會怎麼處理呢? 參考答案(個人覺得十分公平)將在數天後公布...

6 則留言:

sorry.chou 提到...

30.5天?

sunflier 提到...

那二月的話怎麼辦? ;p

匿名 提到...

一般都是算30天喔 這是 人資慣例~

sunflier 提到...

XD 自己都忘記放上來了~

答案就是將 <<<(月薪*12)/365>>> 就是你的日薪囉

匿名 提到...

請教一下,那如果過去一年期間有調薪的話怎麼算? 是不是要算請假當下的月新? 還是要算新的月新? 感謝.

sunflier 提到...

當然是現在的薪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