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定期壽險較划算的選擇 (優體壽險)

最近有在研究定期壽險的內容,並且鎖定是 20 年期 500 萬的保障,其他醫療險都先不考慮。

逛來逛去,大概都是看到每年保費約在 15000~16000 上下;不過後來在 HSBC Direct 看到滙豐人壽大守護不分紅定期壽險這張保單約為 13000 左右 (可能是少掉業務員抽傭),原本有點心動想跟他們保的,但是後來看到有這種 優體保險:主打健康的身體應該享受便宜的保費。

所以在文中的南山人壽中國人壽國泰人壽的網站走一圈後,最後看到最便宜的保費為 10000 元 (國泰人壽新優活力定期壽險),以下從該網站中擷取的保險內容,其費率可到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查詢:










國泰人壽新優活力定期壽險












































核准文號:97.08.08金管保二字第09702103380號
備查文號:98.07.07國壽字第98070191號
商品特色:
 1.費率依體況分級,體況越好保費越便宜!
2.低費率高保障,遺族照顧不擔心!
3.期滿更約保證,保險規劃更靈活!
  
商品內容:
 一、身故、完全殘廢保險金:
保額1倍。二、退還未到期保費:
於繳費期間內身故或完全殘廢時,另加計按日數比例計算當期已繳付之未到期保險費,併入身故、完全殘廢保險金給付。三、期滿更約保證:
本契約保險期間屆滿日前,要保人得申請於本契約保險期間屆滿時變更投保非優體類型之定期壽險;更約後之保險費,依變更後契約生效當時被保險人的年齡為基礎,按原契約同意承保條件及更約當時主管機關所核定的保險費率計算;更約後之保險金額最高以三佰萬元為限,且更約後之繳費期滿時被保險人年齡不得逾八十歲。
  
投保內容:
 一、體位等級:
本險分為一~三級體位,係指被保險人接受體檢(如尼古丁含量、愛滋病(HIV)檢測、血壓、血脂肪、血糖、腎功能、肝功能等相關檢測項目),並通過判定體位之必要核保程序,依本險之核保標準審核後區分為一~三級體位者。二、繳費期間:
10、20年期。三、繳費方法:
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第一次保費限以金融機構自動轉帳或信用卡轉帳;月繳件限以金融機構自動轉帳或國泰世華信用卡轉帳)

四、每次所繳保費限制:
主、附約保費合計不得低於2,000元,但金融轉帳件不受此限制(月繳第一次須繳2個月保費)。

五、保額限制:
本險最低500萬,以每10萬為單位,最高投保金額為3,000萬。

六、承保年齡:
20歲至繳費期滿不超過75歲。

七、附約之附加規定:(限本險被保險人附加;附加長年期附約者,繳費年期限與主契約相同)
本險可申請附加金平安傷害附約(傷害死殘)、全心住院日額附約、新全意住院醫療附約、全方位傷害附約、新安宜保險費豁免附約(限20年期)、新關懷保險費豁免附約(限20年期)、好骨力傷害附約、快樂GO交通意外傷害附約。

八、限強體且均需體檢並符合一~三級體位者。

 
 * 本頁面內容僅供商品簡介,詳細內容請以保單條款為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