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溝通的重要

今天辦公室差點就要發生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了。

起因是我們幫硬體同仁 review 電路圖,結果發現不少在邏輯上的問題;匯整後寄給他們後,竟然回信告訴我們再好好把 datasheet 看仔細再來問吧!不懂不要亂問!

當下看到那封 mail 之時,大家都是火冒三丈。心想當初幫你看電路圖哪邊有錯,竟然好心被狗咬! 後來對方又寄信來叫我們先刮乾淨自己鬍子,再來刮他們的鬍子! 但是上頭主管也是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就將我們與對方叫進辦公室解決雙方的歧見。

其實後來想想,若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按住自己的火氣,好好的面對面溝通,不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嗎? 光用 mail 互打筆戰,其實對解決問題一點用處都沒有。 經過這件事後,對我的人生歷練也更上層樓。

2 則留言:

晴樹 提到...

面對面談 > 電話談 > Email談

楊唯甯 提到...

我也覺得溝通是一件很重要ㄉ事,可是人在一起不用溝通ㄉ方式那就沒結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