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美國新的自由日 - 四月三十日

這篇CNN引自Tax Foundation的報導計算了美國人一年裡面,要花多少時間才能付得起明年的稅?

答案是120天,也就是4/30日以後,你掙得到的錢才是你自己的。
所以CNN給這個報導安了一個標題叫做「Tax freedom day」,與二月一號的「National Freedom Day」有互別苗頭的意味。

不過這個計算方式依據各州的稅收政策而有所變動,4/30日是全國平均的日子。
而最快到「Tax freedom day」的州是Oklahoma StateAlabama State - 4/12
最晚的州則是Connecticut State - 5/20

下圖則是Tax Foundation所做的圖表,統計自1982年開始,「Tax freedom day」的時間,可以看到從2002年開始,稅收的對人民的壓力急劇成長呀!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做這樣子的統計呢?


圖片來源:Tax Foundation



via Dig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