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最近的生活

我終於能體會當初叫 Tristan 下班時,他面有難色說不的心情了。

現在我負責的是 GPS & TMC 的 driver,這兩個都是走 UART 介面傳資料,但我卻對很多東西完全不了解。從 BSP、CSP 的 serial driver 開始看起,一直到之前 project 的 code ,都要花時間去細細品味、吸收、修改、新增... 光要把一支 pin 腳設 high,就讓我搞了二三天... 讓我覺得我越來越不敢自稱當初是「計算機組」畢業的畢業生,反而要說是搞「電子」出身的...

光要寫 driver 就算了,我還必須要了解 AP 要如何下 Io control,而這是原本VB.NET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我又要開始讀 Win32 programming 的資料,學習怎麼寫Visual C++... 這些光搞懂「是什麼」就花超多的時間,更別說要「用」了。

而 project 的時間就在那裡,不會因為你不懂就把時程延後,更何況你在把 driver release 之前,你自己就要對自己的 code 有信心到可以出貨;否則 SQ 到時候就把你的 bug 設成 GATING... GATING是什麼?就代表貨出不來,就是你的責任!因為你影響了整個 project、整個 team、整個 BU!

我的主管對我們有個期許,要成為一個 engineer,而不只是個 programmer。
這句話,我反覆咀嚼許久後才發現,我現在連個 programmer 都不是,只是個 worker...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 worker...

所以我激勵自己,每天、每週自己訂下的目標一定要完成!若達不到,是自己的問題,絕不推諉卸責。晚上十一點到家,早上七點就出門,生活真的變成7-11了... 也幸好我有支持我的雅慧、家人、叮噹,在我回家後給我鼓勵打氣,讓我還有精力在極大的壓力下繼續生存。

我對現在的工作不滿嗎? 不,我很滿意。因為有壓才有力。
就像以前五專的社團生活一樣,我也很慶幸曾經有段那樣的過去,讓我學習如何與壓力共處。
我不期待出頭天,只希望能夠對這些東西駕輕就熟後,能夠早點回家,讓我多培養與家庭之間的感情。

過了一個月,過了一年以後再看這篇文章的心情是什麼呢? 我好期待...

4 則留言:

sorry 提到...

揮汗播種必能歡呼收割

推薦一本書,我想,你應該已經有了吧,"Programming Windows",共勉~

sunflier 提到...

XD

學長說的這本書還沒買... 現在連programming WinCE.net的書都還沒看

只能做一步算一步了,靠help檔

sorry 提到...

嗯,你可以的,因為你是老孫!!

sunflier 提到...

老孫太鳥啦 XD

sorry學長才是我心目中的神呀 (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