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藍光和HD DVD被《Print Screen》破解

heise Security - News - Copy protection hole in Blu-ray and HD DVD movies

目前正在爭得火熱的藍光HD DVD等兩種次世代DVD影音格式,是由AACSHDCP兩種安全機制來保護。
簡單的來說,AACS是保護存在光碟中的資料;而HDCP則是保護由電腦送到螢幕端的訊號不被外界(第三方軟體)取得。

但是,由於WinDVD軟體沒寫好,沒把《Print Screen》按鍵鎖死。所以就造成了有駭客宣稱,可以利用frame by frame的方式將所有的電影畫面"錄"下來。

不過這種方式真的可行嗎? 我還是覺得,好好破解AACS的key比較快吧 XD

延伸閱讀:HD-DVD 被破解,最後防線失守 - Engadget Chine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