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搞 Linux 的<一個月>心得...

在原本的案子準備告一段落後,公司內部有兩個選擇,一個讓我做聯發科,一個讓我做 Linux。
那時候,為了讓新人有選擇的機會,所以我說都 OK;不過其實內心是想做 Linux 的,因為我覺得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p

後來被分配到聯發科的 team 做得也算開心,因為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 Real-time OS,可以跟原本的 Qualcomm 平台評頭論足一番。不過因為 MTK 的 code 都把註解拔得乾乾淨淨,文件也有一堆問題,還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但過沒幾個禮拜,大方向又轉換了,現在總算來做 Linux 了。

可是 Linux 的起步真的很難,如果用開車來說的話,簡直就是叫你直接要用 3 檔起步一樣難!
光是要架出來可以 build code 的 Ubuntu 就搞死一堆人了... 如果不知道 rm / cp / tar 這些指令的話,就只能夠照著 SOP 一步一步做,完全沒有可以深入理解的空間;trace code 又再去掉半條老命;記住 struct 的長像讓我 stack overflow... :(
但還好 Linux community 的人都很好,寫了很多文件及投影片出來,還有 open source 的書! 這也讓學習曲線不再這麼痛苦不堪,感謝前輩!

未來的路還很長,還需要好好學習,希望能讓自己的羽翼更豐厚些,飛得更高更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