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利用被修改的程式行數來預測軟體品質

Use of Relative Code Churn Measures to Predict System Defect Density

這篇 paper 利用 Windows 2003 Server 的程式碼當研究數據,探討被修改的程式碼行數與被發生的缺失 (defect) 之關係。顯而易見的是,若同個程式碼被修改很多次,代表仍在不穩定的狀態;而一個很久都沒被修改的檔案,則是已經十分穩定。而最後實驗做出來的圖表還蠻讓人信服這篇作者的假設呢。

後來 Microsoft 內部 IT 部門也依照這篇論文,寫了一個給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5 用的套件,來計算程式被修改的行數,並且可以分開計算哪些真正是靠人寫的,還是電腦自動產生的 meta 資訊。

 

via Bink.nu

2 則留言:

timeternity 提到...

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網頁上有日期
不過文章都英文的,懶的看了 = =a

sunflier 提到...

呵呵 有些東西即使過了時,還是很有參考價值呀

要不然我們為什麼還要學 C 語言?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