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線上備份你的照片/文件/影片

原先都是用 SkyDrive 的,但是他都不能線上備份多個資料夾,要自己慢慢傳 @@"

後來在 PIL 上面看到 achen 介紹的 -- Mozy,發現這個服務才是王道呀 (如果容量能更多的話就好了)。主要的功能是可以"主動備份"你電腦上的資料夾,不用你手動一個一個慢慢傳,伺服器上儲存的檔案也經過加密,他人不易直接取得。

有興趣的話,可以用下面這個連結註冊,你我都可以增加256MB的空間喔。

https://mozy.com/?ref=CB6A6A

3 則留言:

timeternity 提到...

這種東西安全性問題實在還是一大疑慮啊…
難保哪天他們的 server 被 hack,你的資料就外流了

sunflier 提到...

Hi,

我看上 Mozy 的原因是存在 server 上的資料不是簡單的 plain text,而是經過加密的。加密使用的金鑰可以是你自己指定的,更加提高 hacker 要取得資料的難度。

另外一個原因是, Mozy 有個富爸爸 - EMC,這是專門在搞儲存設備的國際公司,讓我更能放心。

Mocaking 提到...

HI! 我是路人甲,剛好最近我也在找相同的東西,
也試過了mozy的服務,不過上下傳的速度不快就是了,
不過我最近也發現HiNet也提供類似的服務,
也許可以參考看看,現在還可以申請免費使用哩。
HiNet網路保管箱 網址:htp://www.safebox.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