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Linux 上 MySQL Scalability 的問題



jeffr_tech: Exciting new data from the sysbench comp

該文中提到一個蠻有趣的內容。MySQL在Linux上和FreeBSD上面的執行結果,將因malloc()函數而造成嚴重的效能低落!圖中的機器為一個八個CPU核心的電腦,在隨著concurrency(介紹文章)的增加時,Linux & MySQL的效能將在concurrency與CPU數量相同時產生極大的降低! 相反的,FreeBSD & MySQL的效能還能維持住水平。

所以經過研究後,大家發現只要將原本的malloc()換成Google提供的tcmalloc()即可解決此問題。




後記

我把這張圖給雅慧看... 問問看她第一眼看到這張圖時,發現了什麼?
其實這就跟做研究一樣,只有一張圖時,讓人最注意的地方是什麼? major concept在哪?
雅慧是學企管的,不過她也能一眼看出這張圖要表現的意涵。我想,她也適合做研究囉。


註:本篇文章原先從Linux 上 MySQL Scalability 的問題 at Gea-Suan Lin’s BLOG得知。

沒有留言: